第十届“诗意校园”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感言
 
发布时间 2017-03-28   访问次数 1942

一等奖·朗诵作品《我一直在等你》

 

*谢宗佚

对于比赛的准备也是毫无经验,花了大概两天确定了比赛作品(其实在我看来选择作品是十分重要和关键的一步,虽然现在看来那时候选作品还是有点仓促和随便,但是我认为在准备比赛时做对了较为重要的一环——一直坚持一个作品,不断钻研打磨)。

说实话,对于朗诵比赛来说,准备的时间是足够长的,期间跨越了两个学期,可以说是“拉锯战”,也是十分考验我们每一个通过初赛的选手们的,期间我们中有很多选手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比赛,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你当初是带着怎样的目的来参加比赛的,为了附加分也好或者真的是喜欢朗诵,既然你来参加了并且通过了预赛就坚持下去,坚持努力到决赛、给自己一个在舞台上展示的机会,这个过程中你学到的、体会到的绝对是你一辈子难以忘怀的。

*戎京晶

    能拿到这个名次真是我没想到的,在无数次的排练中,我也看到了其他人的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最后呈现在舞台上的作品,都是非常具有竞争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他们都完美的演绎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参加了这次的朗诵比赛,感触其实是很深的,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酸甜苦辣各种情绪,同时也感受着自己从自信、困惑、失望、豁然开朗这样的情感变化,于我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也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

 

一等奖·朗诵作品《将进酒》

 

*杨慧凯

    老师组织了很多次大家一起练习,给我们指导、提升我们的实力,并且不止一次的希望我能够将作品换成《将进酒》。我一直很固执的认为,我都练了这么久了,现在换太不划算,而我也还要重新开始练。直到后来老师叫来了以前的学长,指导我们并跟我们讲述了他朗诵比赛的心路历程。我突然豁然开窍,我明白了朗诵需要感情,而作品就好像一件衣服,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气质的人身上也会有好有坏。所以我开始思考,是不是我真的可以考虑换一下作品,在我再三思考之下我改了我的作品,尽管那个时候距离决赛只有一个月了!本以为我会一切从零,但我发现我之前的那些练习,之前老师告诉我们的那些技巧,让我很容易的就在新的作品上找到了感觉,而老师的建议也一一在新作品上得到了改善,那时候我感觉到了,选择朗诵作品的重要性!那天学长的一番话也让我知道了,朗诵要把自己当成是这篇文字的作者,用自己的感受和感情将这篇文章变成自己的作品。从那天起,我开始一遍遍的钻研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我想要每一句话都能与我自己的产生共鸣,我开始学习网上各种不同的优秀的作品精髓,包括每一个动作想要表达什么,每一个表情想要表达什么!第一次彩排的时候,我把自己所感受到的东西,所想要表达的东西都一个不拉的在舞台上表现了,尽管受到了场地还有工具的限制,但老师还是表扬了我,同时给我提了几个关于我肢体语言上的建议。第二次彩排的由于时间的限制,我第一个就上台给评委老师看了我练习的成果,老师当时给了我鼓励和信心,并且说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好。我默默的放在了心里。最后终于登上了舞台,看完我前面其他对手的表演,有不错的也有过于紧张而发挥失常的,我似乎慢慢的可以感受得到究竟大家的水平处于什么样的一个状态,到我上场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只要我尽力去做好它,我就一定有希望拿到第一。最后我登台了,有一点点激动,并没有多少的紧张。我告诉自己,我就是李白!君不见...到最后一句话、一个动作结束,我的表演结束了,我深深的鞠了一躬,并且听到了大家的掌声,对于我的成果的尊重与认可。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