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诗意校园”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获奖选手感言
 
发布时间 2017-03-28   访问次数 1674

三等奖·朗诵作品《多情自古江南雨》

    *李妍

    要想朗诵好一篇文章,读懂文章那是必须的,在朗诵的时候我就会想象我是身处在这个景象中的,去思考作者的情感是怎样的。当然,肢体语言也是必不可少的。朗诵也是一种表演,要完美地把一篇章通过我们的语言和动作来把它展现出来。所以在平时练习中也会去想如何加上肢体语言,在宿舍也会去练给舍友看这样的动作看起来会不会不舒服。

    个人感觉自己单独一个人练习朗诵的话,效果不是很明显。我自己单独练习的时候会感觉不到自己的每一遍朗诵有什么不同,所以我在练习的时候会找几个听众来听听我有什么地方是需要调整的,这样我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了。我也有找一些朗诵作品来听听,版本很多,挑了一个自己听起来很有感觉又适合自己的版本反复地去听,来模仿。

 

三等奖·朗诵作品《致橡树》

*杨晓萌

    想来大多数参赛人和我的初衷都是一样的,因为纯粹的喜欢,热爱朗诵,唯愿以后我们都不忘记曾经有一个这样的比赛,可以让我们的爱好大大方方的去给别人呈现,也如一汩清流,滋润着每个人心中的诗情画意,半亩花田。如果此时有人问我我最大的感想是什么,我想说不是疏于培训而未取得理想成绩的后悔和不甘,也不是自怨自艾认为自己不够优秀,而是我会将这个爱好进行到底,使朗诵内化于心中,诗与我可以惺惺相惜。最后,我想郑重的感谢我们的樊老师和龚老师,也感谢我们学校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机遇,亦有良师,有她们不厌其烦的悉心教导,还有她们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没有错,我还喜欢朗诵,这,就够了。

三等奖·朗诵作品《走向远方》

    *应有成

    由于我的朗诵底子并不是很好,所以我觉得我是要下功夫的人。下半学期来学校之后,我们每星期都要去19号楼训练一次或者两次,有时中午的时间也被利用了。当然,老师们也陪着我们辛苦着,在此我首先要感谢一下她们的付出。别以为训练仅仅就是这样,因为我底子不好,为了能提升自己,平时空闲时间,我也和化工学院的朱海峰同学,一起去19#10教室练习。因为在宿舍练习毕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那段训练时光是辛苦却又快乐的。因为我之前并不认识朱同学,现在我们却成为的知心的朋友,我们互相监督互相纠正,他后鼻音总发不好,而我LN不分,所以训练时,我们亦师亦友,最后收获了一段珍贵的友谊。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