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 2019-05-10   访问次数 209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亲近中华经典,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9日下午,由校语委办、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我校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复赛在图文信息中心南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领导共同观看了比赛。

从五十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0个节目,让观众感受到传世经典的醇厚与魅力。一首《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让观众浓烈地感受到母语是一个民族文化的载体、精神的凝聚;《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人热血沸腾,长江黄河,泰山黄山,重若千钧;一把油纸伞,一条石板路,一段篱笆墙,一只苦丁香,一个青年诗人的哀婉心曲让人动容,跟着戴望舒,观众仿佛也走进了《雨巷》;一首《我的南方和北方》,又把观众带进了银装素裹,雪飘荒原,腰鼓震天的北方和春江花月,雨打芭蕉,婉约悠扬的南方……一首首诗歌的诵读,如沐春风、如音容在耳,带大家领略了诗歌的独特魅力。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吟诵经典,启迪同学们的心智,培养良好的思想品质,建立美丽的精神家园,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责任及以天下为己任的远大理想。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