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9   访问次数 169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和苏语函〔2021〕1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引导全校师生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过程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凝聚力量。

赛事安排

今年全省比赛共设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透过经典学党史”——第一届全省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技能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和“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等4项分赛。按照里要求,我重点举办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方案详见附件1)、第一届全省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另发)汉字书写大赛及师生刻大赛由承办单位动员并组织优秀选手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www.jingdiansxj.cn)报名参加(方案详见附件2、3)

内选拔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汉字书写大赛及师生篆刻大赛艺术学院承办。第一届全省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技能大赛将另行安排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引导广大师生围绕“诵经典·习党史”主题,走进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二)务求实效。各单位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科学选择诵读内容 精心设计开展方式,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创新形式单位断推进宣传手段、活动形式和服务方式创新,健全参与机制,鼓励师生根据自身实际,开展读活动。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新信息技术优势,探索开展投入、效果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

 

联系人:胡冰 86953570;曹璐 86953572

 

 

附件:

附件1“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方案.docx

附件2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方案.docx

附件3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docx

 

语委  校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21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