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江苏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4-29   访问次数 1369

近日,江苏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送的《我用残损的手掌》等10余项师生诵读作品喜获特等奖等奖项。人文学院赵子研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我校开展的“常州名人的经典故事走进乡镇社区”项目,被列入江苏省2021年“经典润乡土”行动典型活动案例。学校荣获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是全省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自收到活动通知以来,由教务处牵头,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学院等相关单位协助下,积极推进参赛人员选拔、诵读篇目筛选、参赛作品排练以及视频录制等各项工作。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深刻体会中华经典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文化品位和文学素养,最终在活动中喜获佳绩,这是我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联合开展,以“诵经典•习党史”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篆刻等多种表达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江苏新篇章。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